close

unnamed (25).jpg  

上禮拜去了泰雅渡假村玩,回來看到這間吸引人的後頭厝餐廳
對那一句「休閒餐廳民宿」很感興趣
太酷了是餐廳也是民宿欸,其實一般民宿也會有供餐的服務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後頭厝主打的正式餐廳
要不是真的對自己的手藝非常有信心,是不會主打餐廳而非民宿的
我們把一桌好菜放在壓軸,先看看老闆精心打造的溫馨家園吧

unnamed (26).jpg  

unnamed (25)1.jpg  

unnamed.jpg  

unnamed (1).jpg  

一走進來可以看到小巧可愛的兩個盪鞦韆
然後大大的招牌寫著後頭厝餐廳
走進室內空間,右側有著各式各樣的國姓梅可以選購

unnamed (2).jpg  

unnamed (3).jpg  

再來迎接賓客的就是各種台菜桌
其中一個蠻特別的地方是後頭厝有附設會議室
是一個獨立的小空間,並且附設卡拉ok和投影幕
就是開完會可以唱歌的感覺(?
這樣子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人
有自己的空間也會比較安心哦

unnamed (4).jpg  

民宿區採的是歐式風格
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到下方是會議室,上方才是房間
而且很不一樣的是,上頭的房間全部都是樓中樓

unnamed (5).jpg  

unnamed (6).jpg  

unnamed (7).jpg  

unnamed (8).jpg  

unnamed (9).jpg  

unnamed (10).jpg  

這間是標準的四人房
下層兩人上層兩人,而且我覺得採光很不錯,又有自己獨立的陽台空間
通常這樣的房間裡衛浴設備可能就是蓮蓬頭而已
可是後頭厝貼心的加設了緊貼牆式浴缸,讓你在這個舒適的環境裡
可以真正的放鬆下來
後頭厝的老闆十分熱情,在採訪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組台北來的客人要退宿
老闆熱情的推薦他們可以到附近國姓的「搶成功」活動看看
也給了他們附近景點的旅遊地圖
其實後頭厝附近的旅遊景點真的不少
包括泰雅渡假村和惠蓀林場,所以真的不怕找不到地方玩哦
好了我有點餓,那接下來我們快來介紹今天的重頭戲啦~~~~~~~

unnamed (11).jpg  

過貓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吃
來到南投之後就常常吃到過貓這道料理
梅汁過貓將國姓的特色融進料理裡面
吃起來很清爽,味道也很足
一般過貓是沒有太多味道的,所以調味就變得非常重要
吃到目前覺得百香果汁和國姓的梅汁跟過貓超配
好我覺得他們可以結婚了(蓋章

unnamed (12).jpg  

超愛客家小炒~~尤其這種菜超適合配飯的啊
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太油
一口飯一口客家小炒也是一道可以結婚的料理
我很喜歡它的豆干,沒有一般軟嫩過頭的感覺
就很有勁很好咬,很有阿嬤的感覺(咦這甚麼形容詞哈哈

unnamed (13).jpg  

老闆提到你到一般台菜店,一定會有三寶:鱒魚、白斬雞和竹筍控肉
想一下真的是這樣欸
可是也因為這樣對竹筍控肉每次都有不同的期待
我有發現這裡的竹筍都是用嫩嫩的部分
搭配控肉吃起來會更襯味道

unnamed (14).jpg  

一開始端上來還覺得這可能麻婆豆腐
後來感覺不太像,說是豆腐煲
每次看到這種料理就很想要舀大大一匙到飯裡面
然後再乾一碗白飯很氣魄

unnamed (15).jpg  

芹香山豬肉根本就明星料裡
就是一端上來大家筷子都已經預備好的一道菜
我其實蠻喜歡吃芹菜的,覺得脆脆的很好吃
而且芹菜搭配山豬肉可以讓肉不要那麼的油膩
再加上一點辣的調味,夾一夾也可以配飯再吃一碗哦~~~~

unnamed (16).jpg  

好哦這就是第二寶白斬雞,這白斬雞特別的是下面有藏泡菜
而且光照片就可以看出來皮的部分很軟嫩
一大口夾進去可能最大的缺點就是骨頭了吧
我一次夾了好多塊,雞肉部分料裡得特別棒
覺得如果天天能吃到這種菜多好啊

unnamed (17).jpg  

我也喜歡這個,炒水蓮
而且旁邊佈滿菇菇也太誘人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水蓮的蓮是哪個蓮
上網查一下才知道這道菜
加上紅蘿蔔讓色彩看起來更鮮豔
是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哦

unnamed (18).jpg  

很少看到番薯和雞湯放一起的
所以在吃的時候有點猶豫哈哈哈
但是喝了第一碗發現其實沒有甚麼異味
就是正常的雞湯,番薯的味道沒有很重
有時候甚至喝不太出來
只有在把整個番薯吃下去的時候才會記得
喔這湯有番薯啊

unnamed (19).jpg  

國姓魚~~~~這厲害了
說是國姓魚其實是一開始老闆將澳洲雞魚引進國姓
後來變成了這裡的特色料理
吃起來很明顯肉質比較沒那麼散
你可以一整塊夾起來都不會散掉
還蠻喜歡這種口感的,有點厲害


你在國姓大概找不到甚麼餐廳,所以很直覺得就會來到這家後頭厝
關於菜的部分真的很推,挑不出甚麼毛病和缺點
唯一的缺點可是我要一直加飯吧哈哈
你可以在這裡住一晚稍作停留
然後晚餐吃一桌的台菜料理
絕對會讓你嘴巴停不下來哦~~~~~~~~~~


聯絡資訊:
網站:http://motherhome.nantou.com.tw/
電話:049-2462178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30-9號

 

fb列.pn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antou

arrow
arrow

    南投夏日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