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埔里,大家會想到什麼?筊白筍?No No No, 先別想到吃的,當講到宗教文化的時候,相信大家肯定是想到中台禪寺吧,其實在中台禪寺的旁邊,有一棟很不錯的飯店喔!沒錯,就是這間平雲山都,門口的招牌不禁會讓人聯想到中台禪寺,不過詳細情形是如何?小編就帶各位一探究竟。

 

 

其實阿,平雲山都跟中台禪寺是有一點淵源,但是卻又不是中台的旗下飯店,只是有點關係而已... 這樣講好像在繞口令,反正平雲山都不是中台的直系血親,只是有相輔相成的關係而已啦!

 

進去一樓大廳的座位區感覺滿典雅的,一排沙發椅,抬頭看,可以看到樓梯的迴廊,氣氛整個加分啊!  而櫃檯的另一邊是文物精品店,裡面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商邊,當然有許多佛教相關的東西啦;在旁邊有一個名人榜,上面有許多社會上的名流曾經來這裡住宿、用餐過,算是一種品質保證吧,有了這麼多人掛保證,我想這裏應該真的不錯吧

 

接著看到這裡頗有特色的咖啡館-船屋咖啡館,下圖中間那塊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船上的船桅呢?這間咖啡館所營造出來的氣氛小編特別喜歡,來這裡做過就可以感覺到,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可能是受到旁邊中台禪寺的影響吧,那種喧鬧的感覺都會悄悄地消失

 

 

接下來小編帶大家看看客房的部分,這裡的客房最特別的是有許多檜木樓中樓風格的房間,以價格來講實在是不會太貴,而且房間真的很不錯,偷偷分享一下,我在進去房間的廁所時的重大發現 如果在白天上廁所的話,風景會很棒耶… ()

 

下圖中間那張,看到這張照片時大家心裡是想到什麼?肯定很熟悉吧!

 

沒錯,小編看到瞬間就想到 這個跟船的內部好像喔!!經過經理的解說,我的理解沒錯喔,不過也因此他告訴我們,其他飯店業者看到他們這樣裝潢就認為他們實在太浪費空間了... 其實真的很浪費空間,不過小編卻認為,把這樣的空間留給客人,讓他們喜歡在房間外面拍照留念,印象分數可以加很多啊,何樂而不為?

 

而這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平雲山都會請師傅來這裡誦經,小編再進去的時候發現一個很棒的點,就是你可以從誦經房看到大雄寶殿喔!

 

其實小編個人認為,平雲山都建立地點實在是太好了,各種角度的風景真的很都棒,而且晚上還能聽到寺廟的鐘響,確實能讓人平靜下來,而且經理也告訴我們,雖然飯店全部都是素食限定,但是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都會盡力的配合,這種畫面也讓經理感到溫馨呢!

 

講到這邊的素食,下次小編再帶大家來吃這邊的餐廳吧!

 

 

--資訊--
平雲山都
電話:(049)293093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廣成里永豐路12號
網址:http://cloudvilla.com.tw

fb列.pn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nantou

arrow
arrow

    南投夏日風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